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

The Moment(Charles / Erik)


被同人圖痛慘慘的突發(哭泣)   





  在Erik離開後,Charles深刻瞭解到世界上再也沒有Erik跟Charles——從此只有「萬磁王」跟「X教授」。   


  Charles以為自己已經看盡了Erik的過去:那些人性黑暗面、那些富有想像力的殘酷 實驗,甚至是僅剩的光明——當年幼的Erik與母親逐支點上蠟燭,Charles忍不住跟著哭 了,但是那不同於Erik的欣喜淚水,只有自己知道臉上眼中的眼淚是真實的難過。

   Charles閉上雙眼就能回憶出比這更美好的光景,但這卻是Erik一生中最美好、最光 明的時刻,Charles忍不住熱淚盈眶,或許自己真的像Erik說的那樣——太過自大了。深 入Erik的過去,看著那些經歷,再以「我能瞭解你」的姿態站在他身邊,但其實自己就只 是看著,從未深刻體會Eric的處境,所以他離開了、Raven也離開了,他們都離開了。

   Raven曾經對自己抱有期望:「我曾經以為我能站在你身邊、與你對抗整個世界,但 現在我才明白,你根本不想對抗全世界。」她的一字一句,或許也是Eric從未說出口的期 待。   所以他離開了、她離開了,他們都離開了。

   Charles站在龐大的城堡中,曾經的那些親密,如今都在這之外,背對著自己。


   敲門聲傳來,是野獸,「增幅器完成了。」藍色的他如同外表一樣哀傷、困惑。

   「我們去試試吧。」Charles知道他在思念Raven,如同自己。

   看著那個插滿管線的頭盔,Charles閉上眼深呼吸,那瞬間,Raven彷彿還站在自己身 後笑著,而Erik、他就站在自己面前調侃著:「你真是隻可愛的白老鼠。」

   但,他們都離開了。


   「Char——」野獸看了自己一眼又低頭看著地面,「『X教授』……你還好嗎?」

   「我……」閉上雙眼,那瞬間又再灌入腦海中,「我很好。」

   Charles忽然明白Erik當時為何欣喜的哭泣,因為那是一見永不再見的永恆。






   Erik,如果有一天,我們再見,能不能誠實告訴我,我們心中最美好的時刻是不是一樣的?













THE EN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