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

[超商擬人] 歡迎光淫! (易美X泉枷)


  叮咚!便利商店的自動門打開,在櫃台忙著補菸的店員反射性的喊:「歡迎光淫!」這、這傢伙在說什麼東西啊……做事向來一板一眼的易美皺了皺眉頭,偷瞄店員一眼,對方似乎還毫無自覺的對他傻笑,他推了推眼鏡、裝作沒事的逕自走向開放式冰櫃區,拿起架上產品一一檢視原料成份,嗯……雖然比不上轉角的一百零八道工法,但也有不少的化學添加物,明明我做的東西就實在又天然,可是怎麼這麼難推…… 



  正當易美還處於滿腹心事誰人知時,「歡迎光淫!」,進來便利商店的客人也不少,要影印的、網路購物來取貨的、買現沖式咖啡的,營業用的招呼語充斥在明亮的空間中,「咦@$%!六九顏,洩穴光淫~」「歡迎光淫!」「洩穴光淫~」「歡迎光淫!」「洩穴光淫~」,炸得易美根本無法專心思考。 

  等到店裡客人終於清空時,走到櫃台前的義美推了推眼鏡,「不好意思,」試圖用鏡面反射來掩飾心中的焦躁,「請問在客人進門的時候,你們店裡的歡迎詞是什麼?」 

  「嗯?」店員楞了一下,「什麼?」一臉茫然。 

  「就是——」易美筆直走向自動門,叮咚!「這個時候你會講什麼?」 

  「歡迎光淫!」營業用招牌笑容。

   「那剛剛結帳的時候呢?」

   「咦@$%!六九顏,洩穴光淫~」

   終於、在這個Moment,易美要爆了! 

  「客人進門時要講:『歡迎光臨』,結帳時要清楚的說:『一共是六十九元。』等到客人要走出店外時才能喊:『謝謝光臨』,這樣的流程才對!」身為SOP控的易美連珠砲炸開後,發現眼前不到二十歲的少年一臉驚嚇,易美推推眼鏡、收拾好情緒,「不過,我想這不全然是你的問題,畢竟你只是工讀生而已,有很大一部份是你們店長沒有正確落實職前訓練跟平日提醒的關係;你們店長在哪?請他出來,我要好好跟他談談『論職員訓練的重要性』——」

   「我就是店長。」少年搔搔頭。 

  「如果你們店長不在的話,我可以在這裡等他。」

   「嘛、我就是店長。」少年指著自己名牌的職位欄,上面寫著「店長」。 

  「那我要找區經理。」 

  「我是店長兼區經理。」少年將衣服上的名牌拉近,「店長」的下方還有一行小字寫著「區經理」

   「那我要找——」易美掙扎著一線生機。 

  「不用找了、」站在櫃台上,少年將胸壓在易美臉上,「都是我!」 

  名牌上的姓名欄寫著:泉枷。

   正所謂「不打不相識」,此後易美也與泉枷結下了不解之緣—— 「耶~『不解之緣』欸!」泉枷坐在櫃台上,翹著雙腳喝豆漿,「易美都好會用這些深奧的字。」

   「一點也不深奧,」易美指著開放式冰櫃的缺口,「你看、這格都空了,快點來補貨!補齊架上商品是最最基本的吧,不然會對千里迢迢跑來的客人很失禮的!」

   「什麼千里迢迢,我家又不是你家、那麼少……」跳下櫃台,中日混血的泉枷偷偷用著流利的日文吐槽,小跑步到後方冷藏庫,搬出一箱箱豆漿,「易美的豆漿賣得好好~」這些日子以來,泉枷已經練就一身適應易美碎唸的好功夫,用一句稱讚就能順利止住易美的叨唸。

  易美推推眼鏡,臉上藏不住得意,「當然啊,我家的豆漿用料實在又天然,堅決不使用基改黃豆blabla」 

  將豆漿補上架,泉枷蹲在開放式冰櫃前,「對啊,我也最喜歡喝易美濃濃的豆漿了,熱熱的更好喝喔~」嘴角還殘有方才的豆漿,臉就近在易美的跨下。

 這些日子以來,泉枷也練就了一身能怎麼讓易美適時閉嘴的好功夫!

 可喜可賀、可喜可賀!




THE E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